湖北频道>正文

超低价旅游还有温情陪伴?小心,谨防养老诈骗
2022-07-17 09:18: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6日电(记者 王自宸)只用交50元车费,约上三五个老邻居就可以到外地“一日游”。湖北阳新29名老人近日参加一起“公司的营销推广”活动,在几名小伙子小姑娘的“温情的导游”服务下,被骗取4万多元。阳新警方日前摧毁了这个涉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10名团伙成员,并依法刑拘。

  6月12日上午,阳新城区的陈大爷、漆大妈等十几名老人,急匆匆走进阳新县公安局报警。他们几位老邻居前不久参加了一个低价旅游团,到英山旅游,身上所带几千元现金交了保证金后,“公司的人不见了”。

  接报后,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有计划、分工明确的团伙作案,手段极像是养老诈骗。

  侦查发现,以胡某为首的团伙人员,招聘一些老乡或者社会人员在商业街区发传单,对过路的老年人嘘寒问暖,赠送鸡蛋或插座等小商品,并邀请其参加“养生讲座”。同时,推出“公司养老产品推广”活动,只用交纳50元车费,就可到英山旅游,并实地考察公司推出的可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的床上用品。

  一路上,几名小伙子非常热情地嘘寒问暖。到了现场后,他们宣称,只用交3000元保证金,就可以将价值几万元的四件套床上用品带回家。只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推荐了,保证金都全数退还。经不住游说,现场29名老人中15人交纳了保证金。但当老人按照约定时间地点,领取保证金时,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对方了。老人们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犯罪团伙,由原先做旅游销售工作的胡某一手策划安排,其妻子邵某负责财务总管。为迎合老年人早起的习惯,深入老年人较集中的集贸市、公园晨练等区域,发放宣传单、赠送小礼品,邀请老人到酒店参加讲座,并以产品推广活动为由,只需要出50元车费,免费吃、免费玩、免费参观工厂。但是要求老人,参加活动必须带足3000块钱,以防大家路上看中东西要买。老人原本觉得带上钱也不一定会花,没想到到了工厂后还是被骗。

  目前,胡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阳新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赵梦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超低价旅游还有温情陪伴?小心,谨防养老诈骗-新华网
湖北阳新29名老人近日参加一起“公司的营销推广”活动,被骗取4万多元。阳新警方日前摧毁了这个涉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10名团伙成员,并依法刑拘。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