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鄂州花湖机场迎来首班进港飞机

2022年07月17日 15:05:2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7日电(刘晓丽)17日上午,一架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的顺丰全货机767—300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这是这个亚洲首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枢纽机场迎来的第一班货航飞机。

  此后,一架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的顺丰全货机降落在花湖机场。

  一架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的南方航空CZ5679次航班抵达,这也是鄂州花湖机场迎来的客航首班进港飞机。鄂州花湖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了进港飞机。

  鄂州花湖机场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鄂州花湖机场近期规划目标为,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未来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协同联动的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机场体系。

 

 

鄂州花湖机场迎来首班进港飞机-新华网
一架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的顺丰全货机767—300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这是这个亚洲首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枢纽机场迎来的第一班货航飞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