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2万只夏候鸟沉湖湿地筑巢繁殖

2022年07月21日 15:12:07 | 来源:新华网

  图为灰翅浮鸥在野菱上飞行求偶。新华网发 谭文卓摄

  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武汉唯一的国际重要湿地,也是全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湿地总面积17.4万亩,主要由沉湖、张家大湖和王家涉湖组成。眼下,沉湖湿地生长的大片野菱以及丰富的鱼虾等食物资源,吸引了17种约2万只夏候鸟前来筑巢繁殖,这些候鸟包括灰翅浮鸥、水雉、淡色崖沙燕等。

  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冯江介绍,近年来,沉湖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越来越多鸟类在此停留或栖息,2020年以来,每年到沉湖湿地筑巢繁殖的夏候鸟都超过了1万只并逐年递增。(赵银斐、谭文卓)

  图为灰翅浮鸥孵蛋。新华网发 谭文卓摄

  图为灰翅浮鸥育出了雏鸟。新华网发 谭文卓摄

  图为一对灰翅浮鸥在鸟巢附近的野菱上休息。新华网发 秦炎摄

  图为王家涉湖布满野菱的湖面。新华网发 白苹摄

2万只夏候鸟沉湖湿地筑巢繁殖-新华网
眼下,沉湖湿地生长的大片野菱以及丰富的鱼虾等食物资源,吸引了17种约2万只夏候鸟前来筑巢繁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