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基因抗肿瘤药物“今又生”在鄂启动临床应用
2022-07-21 11:24: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1日电(方政军、熊浩)“加快细胞与基因治疗技术和产品开发,加强细胞与基因治疗产品质量研究、临床前研究、加快细胞治疗战略资源库等研究平台建设”是湖北省医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20日下午,赛诺生(深圳)基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健冠国际生命科技(湖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中原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获得国药准字号批件的基因抗肿瘤药物--重组人P53腺病毒注射液——“今又生”在湖北的临床应用和开发。

  重组人p53腺病毒注射液——“今又生”是抗肿瘤腺病毒基因治疗产品,由赛诺生(深圳)基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落地湖北之后,武汉中原医院将发挥其肿瘤专科特色,推动“今又生-P53基因治疗科研及应用课题”在相关三甲医院展开。

  赛诺生(深圳)基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助理蔡玢博士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发明原理和大量中外案例。他说:“作为基因生物制药行业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我们以破解人类生命科学难题为目标,着力打造领先全球的基因产业高地。”

  健冠国际生命科技(湖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说:“健冠集团是赛诺生(深圳)基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湖北的独家合作商,同时健冠集团在深圳公司的支持下,将以‘今又生’为核心的基因治疗药物和腺病毒载体基因疫苗的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引入湖北,着力在湖北建设基因新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国际一流生产运营基地和服务平台,实现基因药物及疫苗的产业化生产和服务,打造基因治疗产品开发的国际聚集地和产业集群。”

  与会专家对新药“今又生”表现出很大兴趣。首席科学家助理蔡玢博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对“今又生”的使用要点、用法、剂量等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基因抗肿瘤药物“今又生”在鄂启动临床应用-新华网
与会专家对新药“今又生”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首席科学家助理蔡玢博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对“今又生”的使用要点、用法、剂量等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