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

2022年07月22日 11:35:23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

  扎实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7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势,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形势总体平稳,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严阵以待、严防输入,落实国内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规范跨省旅游人员管理,切实“管住人”;加强入境物品等高风险货物管理,防范“物传人”风险。要坚持主动防、切实激活触发机制,狠抓核酸检测质量管理,加强社会面常态检测,强化“三站一场”、口岸、养老院、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人员监测;提升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灵敏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管理,看好门、管住人、兜住底。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备足隔离场所、救治床位、防控物资,保持高效的流调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王忠林要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紧张起来,保持高效运转,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检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下更大功夫抓预防、堵漏洞,推动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高效统筹,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调整措施,不搞简单化、一刀切,提高防控实效性,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新华网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势,研究下步重点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5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