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李万忠:三十余载守初心 勤勉尽责甘奉献
2022-07-27 08:3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6日电(李梦玲、罗瑞)“法规审理科有万忠在,我们放心!”这位让同事钦佩、让领导放心的审计老兵就是钟祥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科长李万忠。

  1991年9月,告别12年军旅生涯,李万忠走进了钟祥市审计局的大门。面对审计工作,李万忠从零开始、埋头苦学,他先后从事过政工人事、经贸审计、审计综合等工作,担任审计统计工作期间,多次获得荆门市审计局评定的先进工作单位。他不懈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实现了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转变,成了钟祥审计的中坚力量。

  2010年,钟祥市审计局设立了法规审理科,李万忠成为第一任科长。“当局领导将法规审理的重任交付给我时,说实在的真没有底气承担这一工作,唯一的捷径是认真学习法规审理相关知识,增加自己的专业底气。”回忆起当时情形,他说,“我钻研了200个左右的审计项目结论文书,认真学习《审计法》及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心里这才有了一点底。”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度,经他审理的项目,报送省审计厅后,获得了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法规审理肩负着为审计机关业务把关的重要任务,一定要精细入微,慎之又慎,据介绍,2010年至2018年,由李万忠审理的项目,先后有4个项目获得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4个项目获得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1个项目获得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

  “站好法规审理最后一班岗,为后来的同志打下一个好基础。”李万忠转业到审计局时29岁,如今他离退休只有30多天。工作了一辈子,他没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一如既往地对工作充满热爱,仍然经常舍弃休息时间,全心全意地奋斗在优秀审计项目打造、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法规审理和法治创建的第一线。

  李万忠在审计战线三十多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一丝不苟,一直践行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忠实诺言,默默奉献着。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转业军人李万忠:三十余载守初心 勤勉尽责甘奉献-新华网
李万忠在审计战线三十多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一丝不苟,一直践行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忠实诺言,默默奉献着。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