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产业论坛在汉举办

2022年07月29日 20:35:42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产业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陈娟娟摄

  新华网武汉7月29日电(李晓笛、陈娟娟)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产业论坛28日在武汉举办。论坛围绕武汉电影产业发展与未来等四大主题展开研讨。论坛上,总金额394.68亿元的40个项目集中签约。

  论坛研讨环节,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介绍,2022年是中国电影产业化改革的第二十年,“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市场。”

  “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超过470亿,其中,国产票房占总票房的85%。”武汉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晓强调,武汉在城市电影票房中稳居第七位,武汉凭借其独特的楚汉文化、大江大河的城市地理格局不断开拓影视发展新格局。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孟君认为,武汉电影产业有诸多亮点,消费市场巨大、电影创作活跃、电影人才聚集,电影发行、放映和院线呈增长态势等。但是,武汉电影产业也面临着本土电影投资较为单一、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诸多困境。未来,武汉电影需要不断提升和培育电影创作者、挖掘潜在电影观众、坚持“内容为王”、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来进行拓展和深化。

  活动现场,梅帅元、常洪松、董越、钟丽芳等获得“武汉电影产业领军人物”称号,董越、谭旋被颁授“武汉影视大师工作室”牌匾。武汉天工电影集团、文投天工电影工厂揭牌成立。

  论坛上,4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高达394.68亿元,涵盖电影、电视剧、动漫、音乐节、实景演出、旅游、体育、教育等各个领域。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产业论坛在汉举办-新华网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产业论坛28日在武汉举办。论坛围绕武汉电影产业发展与未来等四大主题展开研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