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新华全媒+|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主题展启动

2022年07月30日 12:29:52 | 来源:新华社

  7月29日上午,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主题展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启动。展览以“百花深处,人民心间”为主题,回顾了自大众电影百花奖1962年创立以来,历届颁奖典礼评选出的优秀电影作品及电影人。

  7月29日,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主题展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时代脉络为主线,主要选取了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年来,《大众电影》杂志刊发的有代表性的获奖电影作品和获奖电影人物图片120幅,不同时期百花奖镀金奖杯复制件4座,以及相关珍贵资料。展览中设置了互动打卡区,供参观者合影留念。

  7月29日,观众在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主题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回望光辉历史,感受光影魅力。启动仪式上,表演艺术家祝希娟回忆起自己凭借电影《红色娘子军》,在1962年荣获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的经历。“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人民群众一票一票投出来的,意义特别重大。我永远对观众满怀感激之情,希望百花奖的下一个60年更加辉煌灿烂。”祝希娟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向广大观众和影迷开放。(记者熊琦)

新华全媒+|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主题展启动-新华网
7月29日上午,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主题展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启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