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青年”成青联委员“新力量”
2022-08-02 08:4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日电(记者梁建强)街舞从业者、快递小哥、网络作家、新媒体领域从业青年……1日,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武汉闭幕。翻开新一届青联委员名册可以看到,从事新兴领域的“新青年”,正成为青联委员中的“新力量”。

  “新一届青联委员的代表性更加广泛。”共青团湖北省委相关负责人说,青联委员中出现很多“新面孔”,得益于委员的名额更加注重向基层和一线劳动者代表倾斜、向从事新兴领域工作的“新青年”倾斜;513名新一届青联委员中,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青年、海外华侨及留学生、宗教界人士等均有青年代表。

  湖北新一届青联委员的队伍也更加年轻化。来自会议组织组的统计数据显示:委员平均年龄34.6岁,比上一届降低1.67岁;35岁及以下青年占比53.6%,“90后”占比16.1%。

  “能够成为一名青联委员,我觉得很振奋,也深知是一种责任。”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文说。他是一名长期从事新媒体领域相关工作的“90后”,表示“以后会立足岗位争创更多业绩,也会更多着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群体”。

  湖北省青联秘书处负责人介绍说,湖北一体推动各级青联优化委员结构、稳步提升青联组织效能,基层青年代表的比例已达70%以上。“在继续强调委员先进性和影响力的同时,更加突出委员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社会形象和代表性、成长性。”这位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新青年”成青联委员“新力量”-新华网
1日,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武汉闭幕。翻开新一届青联委员名册可以看到,从事新兴领域的“新青年”,正成为青联委员中的“新力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