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8/04

16:03:05

擦亮“潜江裁缝”劳务品牌 首届潜江裁缝节4日开幕

来源: 新华网

擦亮“潜江裁缝”劳务品牌 首届潜江裁缝节4日开幕

2022-08-04 16:03:05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22中伦·首届潜江裁缝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陈周璇摄

  新华网武汉8月4日电(陈周璇)2022中伦·首届潜江裁缝节4日在湖北省潜江市开幕。据介绍,在8月3日至4日的首届潜江裁缝节系列经贸招商活动中,共签约42个项目,合同签约金额77.5亿元。

  图为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向奥运冠军吕小军颁授“潜江纺织服装产业形象大使”聘书。新华网发 陈周璇摄

  开幕式上,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向奥运冠军吕小军颁授“潜江纺织服装产业形象大使”聘书,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向潜江市纺织服装协会会长徐正清颁授“潜江裁缝”湖北省“十大劳务品牌”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潜江市坚持以“擦亮劳务品牌、振兴裁缝之乡、打造产业集群、建设服装名城”为发展目标,逐步形成了纺织服装企业超过400家、年加工生产能力超7600万件、加工产值破百亿的战略性产业集群,打造了全国户外用品生产基地、全国羽绒服生产基地、全国童装生产基地。

  “2007年、2008年‘潜江裁缝’两次荣膺全国十佳劳务品牌。今年6月,‘潜江裁缝’获全省‘十大劳务品牌’称号。”潜江市市长盛文军在开幕式上介绍,近年来,潜江抢抓纺织服装产业向中部转移的重大机遇,全力吸引全国纺织服装优势资源向潜江集中,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正向着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目标全力奋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务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李波教授介绍,截至2022年7月,潜江纺织行业吸引客商数量达293批次,吸引投资额约69.73亿元。目前,潜江市共有17.92万从业人员,集中在武汉城市圈、珠三角、长三角等地。“潜江裁缝的品牌价值预估有234.25亿元。”

  图为2022中伦·首届潜江裁缝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陈周璇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