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8/04

21:34:20

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启动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启动

2022-08-04 21:34:2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活动现场

  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暨“金融服务周•走进青创园”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武汉成功举办。这项活动由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主办,建设银行湖北分行、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共同承办。

  据介绍,活动采取“8城同创”的方式,除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主会场外,在宜昌、襄阳、黄石、荆门、咸宁、十堰、鄂州等7个市州青创园分会场同步进行,共同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讲与融资服务对接,并通过“湖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视频号、“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视频号、“建行学习”等3个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此次活动围绕货币信贷政策、普惠金融政策等金融知识,为湖北青创园各园区入驻企业代表进行金融政策及服务宣讲,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

  当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建设银行湖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金鹏,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法律事务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王邦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各主办、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高校大学生代表、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入驻企业代表等近5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鹏表示,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在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团省委的支持指导下,建设银行湖北分行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以改革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加强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小微科创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王邦武表示,此次活动走进湖北青创园,通过搭建金融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沟通平台,不断丰富服务功能和服务供给,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加普惠、便捷、优质的综合服务,让青年创业者能够“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可为之事、成有为之人。

  方清忠在讲话中指出湖北共青团创新建设了湖北青创园,逐步形成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育成体系,全力推动全省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助力广大青年扎根湖北、成长成才,有力服务了湖北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各地创业青年学习了解金融政策,提升金融安全意识的同时,让各级共青团的组织联系青年优势和金融机构的专业系统服务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把金融支持与创业服务开展的更扎实。

  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吴莹做了《央行货币政策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解读》的主旨演讲,建设银行湖北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子刚分享了主题《小微快贷 贷动未来》的普惠金融产品解读。除了深入浅出的金融知识宣讲外,现场还开展了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湖北青创园建设展厅。(刘怡)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8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