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8/05

21:44:34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 江夏展区有这些亮点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 江夏展区有这些亮点

2022-08-05 21:44:34 来源:新华网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江夏展区。新华网发 江欣 摄

  8月5日,以“科技创未来,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位于武汉国博A1区域的武汉江夏展区人来人往。

  本届大健康博览会上,江夏区以展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为主,同时携手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展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携手国药中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展示疫苗、血制类特殊产品,携手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展示湖北江夏实验室,携手武汉客车展示车载医学影像车和5G超声机器人移动车,并邀请了启瑞药业、普生制药、安亦臣等医药企业参展。

  据悉,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依托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中科院P4生物安全实验室、江夏实验室等高端产业要素,按照“一园三区、产城融合、药械联合、医养结合”的产业定位,计划通过10年努力,力争引进100家规模以上大健康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吸纳5万人以上就业。

江夏展区停放的移动医疗车。新华网发 江欣 摄

  当天,江夏展区停放的一辆长13.7米、宽2.5米、高3.8米的大型移动医疗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介绍,这辆移动医疗车可以提供“预防-筛查-诊断-随访”的多场景移动医学解决方案,使偏远地区居民在家门口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江夏展区展出了一台5G超声机器人移动车。新华网发 江欣 摄

  此外,江夏展区还展出了一台5G超声机器人移动车,它利用便捷移动+智能化平台系统,综合远程超声机器人、掌上超声、AI智能辅助诊断软件,方便患者在智能终端设备上获取超声图像,浏览诊断报告。

  本次健博会吸引了逾千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活动旨在展示世界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将一直持续到8月7日,市民可在周末前往观展体验。(张潘、王钰涵)

市民在江夏展区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拍照。新华网发 江欣 摄

市民在江夏展区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VR体验区参与互动。新华网发 江欣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