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视频调度潜江疫情处置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2022年08月11日 15:48:23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视频调度潜江疫情处置工作要求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按照省委工作安排,8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省指挥部视频调度潜江市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抢抓时间窗口,以更大力度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尽快战胜疫情。

  在听取潜江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后,王忠林与大家一同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在省市各级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取得阶段性成果,形势总体可控。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努力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

  王忠林强调,要管住重点区域,对各项管控措施进行再督办再强化,切实做到重点人员全隔离、重点区域全管控,严格隔离点闭环管理,切断传播链条,防止蔓延外溢。要加强社会面筛查,科学有序组织采样、送检,强化核酸检测质量管理,确保一次采样、一次出结果,切实把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集中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力量,紧盯重点、全力攻坚,切实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查准管好,堵住一切可能的风险点。要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组织配送工作,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个人防护,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视频调度潜江疫情处置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新华网
8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省指挥部视频调度潜江市疫情处置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90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