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8/12

21:31:30

建行湖北省分行金融助力湖北经济企稳向好

来源: 新华网

建行湖北省分行金融助力湖北经济企稳向好

2022-08-12 21:31:3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建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团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今年来,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支持湖北交通、水利、能源和“两新一重”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普惠金融、民生消费等领域的新金融行动。截至6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各项贷款新增共492亿元,在民营企业、绿色信贷、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农、制造业等领域贷款新增实现“五个过百亿”,有力促进上半年湖北省经济企稳向好。

  保重大项目 支持湖北经济承压固稳

  “武汉天河机场第三跑道项目是湖北省、市政府列入工作报告的重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近年来,机场因疫情影响资金需求大,没想到建行审批效率这么高,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让我们今年项目开工更有信心。”天河机场财务部负责人吴群说。

  4月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武汉天河机场第三跑道工程,项目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目标设计,项目估算总投资30.8亿元。建行湖北省分行高效审批,率先完成天河机场第三跑道项目10亿元授信。截至目前,建行湖北省分行已累积为天河机场授信80亿元,累计发放基本建设贷款31.72亿元,全力支持天河机场6大重点民航工程建设。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行湖北省分行牵头7家银行组建银团,全方位支持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武汉基地项目建设,提供这个基地一期项目25亿元银团贷款支持。这是建行湖北省分行牵头,首次以银团方式联合支持的大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企业及项目。

  上半年,建行湖北省分行新增基础设施贷款110亿元,增速5.65%。

  保科技创新 促进转型升级蓄劲待发

  6月9日,建行湖北省分行向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低利率、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同时,建行湖北省分行以这家企业为核心企业,搭建网络供应链平台,帮助其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解决融资难题,累计投放“E信通”贷款6500余万元。

  “我们公司目前缺乏‘硬抵押’,现在又急需贷款,建行能否给予我们贷款支持?”位于湖北咸宁的厚福医疗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上门走访的建行湖北咸宁分行工作人员说。

  建行湖北咸宁分行立即开展攻坚行动,工作人员创新思路从企业“软抵押物”入手,尝试以专利权质押形式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最终为企业量身定制以专利权质押,申报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授信方案,并成功将贷款发放至企业账户。

  上半年,建行湖北省分行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396.93亿元,较年初新增61.61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352.89亿元,较年初新增70.49亿元。

  保小微普惠 注入实体经济源头活水

  武汉高农生物园区,是武汉光谷区域一家以生物农业为主题的产业园区。2022年初,受疫情影响,园区内诸多小微企业急需资金进行研发、生产。

  周元坤是武汉佳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其公司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湖北省杂交中梗与杂交硬稻种子销售行业的龙头企业。但企业大量的生产研发投入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公司却没有固定资产抵押融资,这让周元坤犯了难。

  建行武汉卓刀泉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利用公司法人代表曾获武汉市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的条件,为企业申报200万元“人才贷”,并在一周时间内完成贷款发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卓刀泉支行还灵活运用“善担贷”“人才贷”“云税贷”等金融产品满足园区内企业金融需求。截至6月底,累计为园区内19家高新科技企业发放贷款1.2亿元。

  近年来,建行湖北省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搭建“平台+场景+系列产品”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重点围绕小微企业、商户、农户、新型农业主体等客群创新产品服务。上半年,建行湖北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760亿元,比年初新增98.44亿元,服务客户超过9万户。(连鸿闯)

  图为建行湖北省分行举办“惠市•惠企”普惠个人经营性信贷系列产品发布会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91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