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8/13

16:42:45

湖北大冶:“村BA”点燃乡村活力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冶:“村BA”点燃乡村活力

2022-08-13 16:42:45 来源:新华网

  湖北大冶市茗山乡篮球队对大冶热浪体育篮球队比赛10日在茗山乡书香文化广场举行。

  据了解,自7月初大冶茗山乡“村BA”开赛以来,每晚都会吸引近千名观众前来观战,除了茗山乡本地村民外,还有不少特意从陈贵、灵乡等周边乡镇赶来的村民。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篮球赛正式开始。每获得一个进球,球迷们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欢呼声、掌声。陈志敏是大冶热浪体育俱乐部篮球队的队长,也是当天场上的球员之一,他说:“我在网上看到茗山乡有篮球比赛,因为现场比赛氛围和场地设施都很好,所以特意联系茗山乡篮球队,从大冶市区赶来切磋球技。”

  场上球员拼得激烈,场下观众也看得尽兴。茗山乡村民柯建军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几乎每天晚上来观赛。对于在家门口就能看篮球赛这件事,柯建军表示:“一到晚上我就盼着来这里看球,现在已经成了我的固定活动,看他们比赛我很开心。”

  火热的篮球赛背后,得益于茗山乡书香文化广场的建成。这个广场是在一座废弃鱼池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占地19亩,分为活动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3个区域。

  茗山乡党委副书记石坚说,茗山乡书香文化广场建成以来,部分热爱篮球运动的村民自发组织篮球比赛,随着名气越来越响,吸引了周边乡镇以及黄石、鄂州地区的球队前来打友谊赛。下一步,茗山乡将继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寻求多方协作,力求将“村BA”打造成茗山乡的新名片。(乔绮曼)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9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