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将选聘80名特邀监督员
2022-08-14 14:2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4日电(记者 宋立崑)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说,将通过社会公开选聘和组织各地交警支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聘任特邀监督员80名。其中,通过社会公开选聘产生聘任人选50名,通过组织推荐产生聘任人选30名。

  除完成省公安交管局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外,特邀监督员主要有5个方面的职责:一是监督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及其民警、辅警履行职责、执勤执法、廉政建设和遵纪守法等;二是反映、转递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部门及其民警、辅警的检举、控告;三是受邀参加重大专项执法活动检查,以及对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服务大厅、驾驶人考场有关场所、机动车检测站等进行明察暗访;四是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风险隐患;五是对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宣传推介交警队伍的先进事迹,向有关部门反映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的对策、办法,并协助推动解决。

  据悉,特邀监督员将按照宣传发动、选聘公告、内部推荐、资格初审、实地考察、研究确定、社会公示、正式聘任、公告名单等程序选拔。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将选聘80名特邀监督员-新华网
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说,将通过社会公开选聘和组织各地交警支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聘任特邀监督员80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