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大唐湖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18:42:2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黄冈市浠水巴河渔光互补项目鸟瞰图

  今年以来,大唐湖北能源开发公司在能源保供和项目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大唐湖北公司统筹推动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实施、加快建设,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的浠水巴河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等7个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自2022年1月份开始,我们陆续开工建设黄冈市浠水县《浠水巴河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等7个项目,计划投资近30亿元。”大唐湖北投资发展部任国桥介绍说,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74587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24.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4.4万吨,可进一步提升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图为潜江熊口光伏厂区工地在进行打桩作业

  据介绍,在持续推进现有项目开发建设的同时,大唐湖北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大力推行“新能源+乡村振兴”方案,积极推进分布式屋顶光伏、乡村分散式风电开发。

  今年以来,大唐湖北全力壮大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推进农光互补、渔光互补,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按照投资建设项目测算,每亩地每年可增收上千元,切实惠及人民群众。

  “大唐熊口管理区100MW渔光储一体项目目前正进行打桩作业,计划在今年年底并网发电。项目集光伏发电、智慧农业、特色养殖、乡村文旅为一体,除发电外还能给当地百姓带来不错的收益。”湖北省潜江市大唐熊口管理区负责人柳伟介绍。

图为潜江熊口光伏厂区工地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唐湖北实施了能源保供总体方案和六个专项方案,圆满完成了“两节、两会、冬奥、冬残奥”等各项重要保电任务。

  “1-6月公司发电量稳定增长,累计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可实现利税近2000万元。”大唐湖北财务部负责人罗明荣说。(余凌云、田秧)

图为工作人员在场站进行日常巡检

大唐湖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新华网
今年以来,大唐湖北能源开发公司在能源保供和项目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91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