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新华网助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
2022-08-17 17:03:49 来源: 新华网

  8月16日,2022年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武汉市江夏区召开。会上,新华网与湖北省委网信办签订了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当天签约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的唯一一家媒体单位。

  本次会议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湖北省委网信办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当天,湖北省委网信办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新华网、百度等五家企业签订了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汉市江夏区、襄阳市、宜昌市、天门市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湖北数字乡村建设开始步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下一步,湖北省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全面铺开数字乡村建设。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华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整合“科技+传媒”资源,为湖北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和智慧政务、智慧党建、大数据舆情等数字应用服务,推动“溯源中国”平台在湖北落地,为湖北农业品牌推广、农产品交易和农村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助力湖北数字乡村建设,提升湖北乡村数字治理水平,共同探索更具地域特色、区域特点的数字乡村建设模式,打造数字乡村建设“湖北样板”。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助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新华网
会上,新华网与湖北省委网信办签订了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当天签约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的唯一一家媒体单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1112892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