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六次专题辅导 王忠林孙伟出席

2022年08月19日 21:50:33 | 来源:湖北日报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六次专题辅导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王忠林孙伟出席

  8月18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六次专题辅导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作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关键在党,关键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进新征程,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制胜优势。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党的自我革命湖北实践,为先行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先行区的宏伟蓝图,为湖北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位全局履职尽责,找准定位、聚焦重点、担当作为,推动先行区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四风”,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支持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抢抓发展机遇,以作风攻坚保证事业攻坚。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健全反腐败斗争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管住“一把手”、管住班子成员、管住年轻干部,为先行区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这次培训班精神,要求我们必须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政治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必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建设先行区;必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让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充盈荆楚大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杨宏斌)

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六次专题辅导 王忠林孙伟出席-新华网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六次专题辅导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9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