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8/22

15:50:32

搭载最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思域 e:HEV驾临成都

来源: 新华网

搭载最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思域 e:HEV驾临成都

2022-08-22 15:50:32 来源:新华网

  22日,“混动,更运动”东风Honda e:HEV混动技术及第十一代思域 e:HEV体验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搭载第四代2.0L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第十一代思域 e:HEV燃情启程。

  引入最新混动技术 电动化再加速

  一直以来,东风Honda始终致力于电动化的探索和实践,通过“Seeing the future”的电动化战略布局,力求把更先进的技术与更极致的体验带给用户。

  到目前为止,东风Honda已率先构建起涵盖轿车、SUV、MPV全产品链的混动家族矩阵,推出了纯电车型X-NV、M-NV及Honda首款纯电车型e:NS1,建立了HEV、PHEV、EV电动化全矩阵产品阵营。

  如今,e:HEV混动技术最新成果——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首发搭载于第十一代思域,同时Honda为e:HEV赋予全新中文命名 “强电智混”,诠释其以电机驱动为主、注重强劲动力的技术特点。伴随最新混动技术的引入,东风Honda也由此迈入电动化转型的新阶段。

  引领混动技术革新 打造极致驾乘体验

  e:HEV强电智混适用于所有日常用车场景。作为e:HEV强电智混的最新成果,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IPU智能动力单元、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进化升级的E-CVT(双电机)。

  与第三代混动系统相比,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方面实现全面进阶,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双电机式E-CVT最大功率达135kW。

  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热效率高达41%,最大扭矩达182N•m,与最大扭矩315N•m的驱动电机,形成强势组合,让混动更运动。

  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电驱、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能在日常驾驶中实现顺滑的无缝切换。在起步或中低速工况下,由储存在电池里的电量提供给电机进行驱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不产生油耗;在加速或电池电量不足时,由发动机进行发电,提供电力给电机驱动车辆,同时电池还能回收剩余电量;而低负载的高速状态下,将由发动机直驱,而此时正是这款发动机运行的理想状态。

  驾乘体验全面升级 诠释“混动更运动”

  第十一代思域 e:HEV是享受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技术红利的首款产品。思域 e:HEV聚焦用户的驾乘感受,通过第四代i-MMD独有的线性换挡控制、电动功率仪表,以及优化升级的主动声音控制,为用户打造出顺畅的加速体验,更能享受到油门、仪表、声浪完美匹配后,从触觉、视觉、听觉上感受到更真实且极致的畅爽驾趣。

  不仅如此,第十一代思域 e:HEV在外观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在外观细节上和其他东风Honda电动化家族车型一脉相承,增加了更具辨识度的混动专属e:HEV标识,采用蓝底Honda车标,视觉感受更具电动化特征。而更大尺寸的轮毂,则让思域展现出更强劲的运动化设计风格。

  第十一代思域 e:HEV在保障舒适性与实用性的基础上,换装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优化了驾乘质感;配备卡片钥匙,提升新车的科技属性;全新的BOSE音响,则为用户带来了更高品质的听觉享受。得益于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两大系统,新车将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方式。

  作为享誉全球的经典车型,思域历经十一代更迭。目前,思域已从单一产品,发展为涵盖从Hatchback到Sedan、从燃油到混动,不断趋于完善的家族谱系。业内人士表示,面向未来,依托于e:HEV强电智混技术的领先优势,东风Honda必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而美好的汽车生活体验。(王文成)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93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