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恩施、通城、建始、咸丰、秭归五县市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2年08月22日 21:44:35 |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22年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湖北媒体推介会现场。新华网发 宋宏轩摄

  2022年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湖北媒体推介会8月22日在武汉举办。活动现场,湖北省恩施市、通城县、建始县、咸丰县、秭归县获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已经经历了六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创建品牌,而是希望把它变成一种新经济和产业链,促进当地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说。

  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张震介绍,湖北省目前有12个地区获评“中国天然氧吧”,还有8家正在申报。“我们一般会提前两年安装观测仪器获取真实数据。授牌后我们会进行三年一次的复查,主要复查气候数据的变化、规划项目的落实情况以及品牌在当地产生哪些效益。”

  图为通城县获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除了向新增加的“中国天然氧吧”地区授牌外,英山县、神农架林区也顺利通过第一次复查并被中国气象局重新授牌。

  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介绍,下一步,湖北气象部门将继续促进气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气象之美,丰富旅游资源。(王钰涵、敖银银)

  图为英山县、神农架林区顺利通过复查并被中国气象局重新授牌。新华网发

恩施、通城、建始、咸丰、秭归五县市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新华网
2022年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湖北媒体推介会8月22日在武汉举办。活动现场,湖北省恩施市、通城县、建始县、咸丰县、秭归县获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1112893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