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北省分行“金融甘霖”助地方抗旱保苗
2022-08-26 17:3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刘晓丽)入夏以来,湖北省多个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主动联系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及时掌握抗旱救灾金融需求,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协助地方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为确保秋粮丰收,湖北省浠水县66座水库开闸灌溉。“活水”来了,本该高兴的事却让原乡凤翔农场主、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陆得安发了愁。

  原乡凤翔家庭农场种植了近2000亩水稻,经营面积居浠水县前十。农场急需抗旱保苗,但引水到田需要抽水泵、水管等设备,购买设备需要近20万元现金。而陆得安的钱早已全部投入到农机上了,手上资金有缺口。

  8月上旬,正当他为资金着急时,遇上了农行浠水支行抗旱保收金融服务工作队走村进户摸排情况。

  了解农场困难后,农行浠水支行第一时间向陆得安投放了“惠农e贷”20万元,并主动下调利率,为其减轻了抗旱负担。

  拿着贷款,老陆购买了16台水泵以及水管、电线,保障了抗旱用水、用电。“今年有底气扛过旱情、保住收成,离不开农行的支持。”老陆对上门服务的农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在湖北省粮食主产县蕲春县,蕲水灌区持续向周边30万亩农田灌溉供水,有效发挥了抗旱减灾保秋收作用。

  据悉,蕲水灌区新建扩建项目是全国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从2021年3月启动新建扩建工程至今,灌区项目完工率达80%,新增灌溉面积19万亩。

  今年以来,农行湖北省分行先后发放5笔贷款共计3.31亿元,确保了项目的实施进度。

  据了解,出现旱情后,农行湖北省分行优先支持水库等抗旱水利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审批进度,截至8月中旬,农行湖北省分行已投放水利贷款超60亿元。同时,组建抗旱保收金融服务队,以“惠农e贷”为抓手,保障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粮食产业链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购抗旱设备、物资和保障抗旱用电支出,7月以来已投放“惠农e贷”35.8亿元。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农行湖北省分行“金融甘霖”助地方抗旱保苗-新华网
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协助地方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