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组歌之五《退役不褪色》新歌上线
2022-08-29 19:5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退役军人组歌之五《退役不褪色》新歌上线

  “退役不褪色,我们胸膛热,红心永向党,预备每一刻……”这是《退役不褪色》里的歌词。

  这首歌曲是音乐人罗志原创《中国退役军人组歌》系列的第五首。罗志表示,自幼出生在军人之家,从小在部队大院玩耍,一直以来,他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

  军人退役之后何去何从,有的人会感到有些迷茫。多年来,针对这一问题,罗志主动联络了很多退役军人,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个群体。身为武汉光谷一家企业高管,罗志在经营上有许多经验。因此,他经常根据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来分析退役创业上的就业前景,为大伙支招。

  今年,罗志萌发了创作退役军人题材音乐作品的想法。于是,他立刻行动起来,开启了创作之旅:《退伍创业歌》《退伍创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写给曾经当兵的你》《召必回进行曲》《退役不褪色》纷纷在各大平台上线。一经播出,就引发广泛关注,不少退役军人表示听完这组歌曲后,深受鼓舞。

  罗志说,创作退役军人组歌,是为了激发退役军人退役返乡后,自觉融入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新岗位新环境,发挥退役军人在各项工作中生力军作用。

  目前,罗志的创作脚步没有停歇,他计划将继续围绕退役军人题材创作更多艺术作品,用实际行动支持退役军人。(郭兵)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退役军人组歌之五《退役不褪色》新歌上线-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95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