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钟祥市:“廉动力”助推民企提升竞争力
2022-09-05 17:3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5日电(李莉、刘柳)“清廉建设是企业发展‘护身符’,只有守住这张底牌,才能集中精力搞发展。”湖北金汉江公司总经理周航旭近日谈起清廉民企建设时表示:“要做实‘清廉’建设,严格自律,完善监管,让‘廉动力’成为企业加快发展的强劲引擎。”

  作为钟祥市清廉民企建设示范点,金汉江公司坚持把“清廉”要求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加大企业清廉文化、清廉制度建设,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好处。今年公司生产规模达到5.5万吨,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2%,成为全国精制棉行业科技引领和精制棉国家标准修订牵头单位,总经理周航旭还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在钟祥市纪委监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指导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把清廉建设融入企业发展之中。钟祥市文峰酒业有限公司建起“清廉书屋”,开展“清廉读书”活动;湖北鄂电德力电气有限公司设立清廉民企建设宣传栏,张贴清廉标语,定期公开相关事项,主动接受职工监督;东风钟祥汽车弹簧有限公司设立清廉指导员、企业纪检员、清风观察员,帮助企业查找廉洁风险点……

  企业练好“廉内功”,政府做好“廉服务”。在激发民企加强清廉建设内生动力的同时,钟祥市大力推进“莫愁+”营商环境提升计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让民营企业家安心创业、诸事“莫愁”,今年市领导及市直部门对接联系157家民企,帮助解决困难98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钟祥市:“廉动力”助推民企提升竞争力-新华网
湖北金汉江公司总经理周航旭近日谈起清廉民企建设时表示: 要做实‘清廉’建设,严格自律,完善监管,让‘廉动力’成为企业加快发展的强劲引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