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06

22:49:23

武汉汉阳:“三楼齐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汉阳:“三楼齐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2022-09-06 22:49:23 来源:新华网

  图为星空大楼揭牌现场。新华网发 何霖钦摄

  新华网武汉9月6日电(李晓笛、何霖钦、陈姝贝)武汉市汉阳区星空大楼、知音•律所大楼、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平安大楼)于6日启用。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楼齐开”表明汉阳区正用心用情、巧谋善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和温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宜居宜业魅力主城区。

  星空大楼:全方位守护青少年成长

  星空大楼取名“星空”,寓意“仰望星空、奔向未来”,致力于打造环境功能“青少年友好”的活动空间,由原汉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升级而成。

  大楼设置有舞蹈室、烘焙室、培训室、少先队队室、法律援助室、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等,涵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心理健康辅导、法律救助保护等功能。

  在大楼三楼,孩子们可以学习到禁毒教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肺复苏体验、应急自救小技巧等知识,并且可以通过VR第一视角进行多个场景的模拟互动。

  汉阳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星空大楼着力打造“青少年友好”全链条服务示范阵地,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护航汉阳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

  知音·律所大楼:法治护航汉阳高质量发展

  据悉,知音·律所大楼是湖北首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律所协作的法律服务产业化特色楼宇。

  大楼设有办公服务区、业务服务区、智慧服务区、生活服务区4大共享空间,可实现多领域、多业态律所合作发展,提供给“一站式”法律供给服务。

  同日,“武汉市汉阳法治政府研究院”“武汉市汉阳区法学会会员之家”“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武汉市律师协会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汉阳工作组”在大楼揭牌;泓峰、华隽、得伟君尚、瑞通天元、楚德等九家律所与武汉江腾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协议,18名高校教授和知名律师受聘为研究院智库专家。

  “汉阳将积极发挥法律服务集聚优势,竭诚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全力支持法律服务机构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说。

  平安大楼:集成联动打造平安汉阳指挥中枢

  汉阳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平安大楼)集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行政复议中心六大中心于一体。

  图为汉阳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揭牌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楼内可实现多部门远程协同、现场指挥调度、一站受理矛盾纠纷、一站式行政争议处理,为公众提供法律需求服务,组织实施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等。市民可实现只进一扇门,就能把事情解决好。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在前期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综合体’。”汉阳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功能更齐全、人员更集中、指挥更高效,将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阳”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