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武汉:冬候鸟遇见夏候鸟

2022年09月08日 08:46:00 | 来源:新华网

  普通鸬鹚和苍鹭同框武汉沉湖鸭垸湖。新华网发 魏斌摄

  近日,上百只普通鸬鹚提前来到武汉沉湖国际重要湿地过冬,与留置的苍鹭、中白鹭等夏候鸟一起栖息、觅食,享受江城秋意。

  武汉市观鸟协会副会长魏斌介绍,冬候鸟来汉越冬通常在9月底或10月初,但近段时间他们在沉湖已观测到上百只普通鸬鹚的身影。

  “夏候鸟在武汉的主要任务是繁殖后代,幼鸟能否成功带走决定了它们南迁的时间。”魏斌说,部分夏候鸟如灰翅浮鸥和水雉,它们的幼鸟若还不具备飞行能力,家族会集群原地滞留更长时间,这也是冬候鸟能与夏候鸟相遇的原因之一。

  据悉,沉湖湿地目前除了数千只灰翅浮鸥及大量鹭类、鸭类外,还有黑翅长脚鹬、鹤鹬、红颈滨鹬等过境鸟类在此栖息觅食。(赵银斐)

  武汉沉湖鸭垸湖里的苍鹭。新华网发 魏斌摄

  红颈瓣蹼鹬。新华网发 魏斌摄

  迁徙过境沉湖的红颈滨鹬。新华网发 魏斌摄

湖北武汉:冬候鸟遇见夏候鸟-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