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13

09:26:22

宜昌市送三峡大学“超级大礼包”

来源: 新华网

宜昌市送三峡大学“超级大礼包”

2022-09-13 09:26:22 来源:新华网

  教师节前夕,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到三峡大学,代表宜昌市送给三峡大学一份“超级大礼包”。

  这个“大礼包”包括,一是宜昌市将出资8亿元,确保大学路绕行项目年内开工建设,解决市政道路横穿三峡大学校园的问题;二是对三峡大学专项投入,在上一年财政投入基数上保持每年10%增长比例;三是同意将宜昌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一医院作为三峡大学附属医院;四是清理三峡大学周边的国有房产,用于租借给学校,缓解学校住宿压力。对于今年新入校的大学生,宜昌市政府为每个人赠送一张宜昌旅游年卡和一张100元的宜昌公交卡。

  马泽江说,三峡大学是宜昌的一张金字招牌,是城市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一直是宜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三峡大学好,宜昌才能好。宜昌好,三峡大学才能更好。

  “城市孕育大学,为大学发展提供外部支撑;大学滋养城市,为城市发展肩负社会责任。”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全面融入宜昌、服务宜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力争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杨叶、田吉高、刘兆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99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