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19

17:25:48

湖北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17:25:48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新华网发 吴雨聪摄

  新华网武汉9月19 日电(李晓笛、鲜文涛、陈姝贝)“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选择了湖北大学,从此人生履历里将会深深镌刻上‘湖大人’这个响亮的名字!你们将与学校一道,带着荣光,拥抱未来,走向辉煌!”湖北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19日举行,校长刘建平向3000余名新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刘建平介绍了湖北大学建校91年来,矢志教育救国、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不懈探索和家国情怀。他提出,研究生作为国家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应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开展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研究,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文化繁荣发展,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

  教师代表、2022年湖北“最美科技工作者”、湖北大学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冬卉表示,作为研究生,要适应和做好多角色的工作,认真严谨、专业专注,获取专业知识技能,解决一线科学问题,同时找到职业与人生方向,打好过硬基本功。

  在校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张中伟先后参加多个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top论文2篇,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分享了自身成长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付诸实践,涵养道德、求真务实,增强体魄、全面发展,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肩负新时代研究生的重任。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靳成娇讲述了和湖北大学“双向奔赴”的暖心故事,表示将铭记感动,更加坚定和努力,开启“湖大梦”的崭新篇章。她号召新湖大人不忘初心、笃志笃行,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矢志学术报国。

  图为湖北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新华网发 向正鹏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