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19

18:50:16

建行湖北省分行1至8月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760亿元

来源: 新华网

建行湖北省分行1至8月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760亿元

2022-09-19 18:50:16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入践行新金融理念,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首贷户、新市民、县域乡村新农主体等的扶持力度。截至2022年8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760亿元,贷款客户数近10万户。1至8月新增首贷户5000多户。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建行‘商户云贷’真好,没想到我们个体户也能方便地在建行贷款,而且手机上操作资金立刻到账,以后资金周转再也不愁了。”近日,鄂州市某五金经营部的刘老板说。

  刘老板是鄂州市鄂城区人,在鄂州开了3家五金店。近两年因疫情影响,店里商品积压严重,需要资金周转。

  正在刘老板为此事焦急之际,建行鄂州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介绍了建行“商户云贷”,并指导他下载“建行惠懂你”APP申请贷款。看到40万元贷款打入了个人账户,刘老板说:“我的店是幸运的,在建行帮助下重生。”

  据介绍,“商户云贷”是建行针对广大个体工商户推出的融资产品,无抵押、免担保、利率低,根据商户扫码收单、账户流水等信息给予授信额度,满足商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此外,建行持续创新普惠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聚焦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个人经营者融资需求,推出“小微快贷(个人经营版)”品牌,包括“商户云贷”“商叶云贷”“首户快贷”“善营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6项主打产品,为不同类型客户量身打造便捷融资产品。截至2022年8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已服务全省个体工商户3.2万户,普惠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突破120亿元。

  “普惠”新市民 助力新生活

  南漳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承接土石方工程、建筑工程、公路沥青路面工程等业务。今年5月,这家建筑劳务公司负责人袁先生到建行南漳支行,说急需15万元发放工人工资。

  建行南漳支行客户经理王红梅了解客户需求后,立即指导客户下载“建行惠懂你”APP,线上测额发现客户有45万元的“信用快贷”额度。袁先生立刻全额支用,他说:“有了这个钱,我们还可以多接点工程,多给工人们挣点工钱。”

  2022年以来,建行湖北省分行将服务新市民金融行动作为深化新金融实践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缺少信用信息、押品的新市民群体,加大与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大力发展批量担保类贷款,建立总对总、批量化“见贷即保”的新模式,推出“善担贷”等创新产品。截至2022年8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善担贷”投放超20亿元。

  “浇”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

  梅红甫是原鄂州市某乡村的村支书,退休后承包了一大片山头,创立了枸骨生态园。2022年初,梅先生想扩大种植面积,急需资金支持,但担心银行贷款难等原因,暂时搁置了扩大经营的想法。这时,建行鄂州分行的客户经理到他的生态园走访了解情况后,向他介绍了建行的涉农信贷服务。很快,梅先生需要的200万元资金通过建行“裕农信用贷”到账了,利用这笔资金,梅先生迅速承包了生态园旁另一片山地,扩大了种植面积。

  据介绍,“裕农信用贷”是建行针对县域乡村新农主体推出的专属融资产品,无抵押、免担保、利率低,手续简单便捷,大力支持省内从事农作物种植、水产养殖、牲畜养殖、家禽养殖等农业产业的发展。建行湖北省分行“裕农信用贷”推出一年半时间,目前,已为近4000个新农主体发放贷款超23亿元。

  近两年,建行湖北省分行不断丰富涉农产品供给,积极研发适合“三农”特点的创新产品,持续加大普惠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下沉服务重心,将更多信贷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2022年8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县域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接近110亿元,贷款户数突破2万户。

  据介绍,下一步,建行湖北省分行将把更多金融资源向个体户、新市民、涉农、科创等重点领域倾斜,以金融活水助力百姓安居乐业,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张庆)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1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