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钢管供应铁路运输启动

2022年09月22日 10:06:4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首列西气东输四线工程供管专列从荆门南站发运 新华网发 郭斌摄

  新华网武汉9月22日电(余凌云 陈龙 张金明)近日,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荆门南站开出的41094次货运专列,满载着800吨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用钢管,开往宁夏中卫。这是自湖北开出的首列西气东输四线工程供管专列,也标志着为这项重点工程供管铁路运输工作正式启动。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我国“四大能源通道”和“五横五纵”天然气管网格局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管道建设线路从吐鲁番联络站到中卫联络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3省区,涉17市(县),全长1745公里,设计年输气量150亿立方米。

  图为工人正在将钢管吊装至火车车厢 新华网发 苏志勇摄

  据了解,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钢管总运量为240万吨,钢管由来自湖北、上海、浙江等地的生产商分批供应。其中,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沙市钢管分公司是湖北省唯一供管企业。鄂产钢管在荆州沙市站装车后,经荆沙地方铁路集结至荆门南站,优化编组后专列开出。此后,湖北供管专列将按照每周2-3列的标准常态化开行。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钢管供应铁路运输启动-新华网
近日,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荆门南站开出的41094次货运专列,满载着800吨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用钢管,开往宁夏中卫。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02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