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23

20:09:34

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 东风公司拟在鄂投资1200亿元

来源: 新华网

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 东风公司拟在鄂投资1200亿元

2022-09-23 20:09:34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在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上,当选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的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说,东风公司计划投入1200亿元,助力湖北省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据了解,汽车产业是湖北省的支柱产业。当前,湖北正抢抓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突破性发展,加快打造以“汉孝随襄十”为重点的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

  尤峥说,当前,在新一轮信息革命、智能革命和能源革命的驱动下,汽车的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智能化、电动化的变革,为中国汽车产业换道超车孕育出新的机遇,为湖北省汽车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机会,同时也对省内汽车产业链转型升级提出了迫切需求。

  东风公司作为“国家队”,如何发挥更大作为?尤峥说,面向“十四五”,东风公司将在湖北投入1200亿元,通过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助力湖北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刘桔、刘丽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2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