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30

19:06:33

假期出游好去处 武汉沙湖湿地艺术园即将开园

来源: 新华网

假期出游好去处 武汉沙湖湿地艺术园即将开园

2022-09-30 19:06:33 来源:新华网

  10月1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沙湖公园C区(文化艺术区)的沙湖湿地艺术园将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

  沙湖湿地艺术园占地总面积18万平方米,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在沙湖公园内,依据现有湿地环境和规划布局,打造的一处融花园、阳台和植物主题园于一体的湿地艺术园。它滨临烟波浩淼、垂柳依依的沙湖湖泊湿地,是与湿地比邻而“居”的艺术花园群,也是武汉市重点打造的“湿地花城”公共空间示范区。

  据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万奕介绍,园区内56座艺术花园或成片布置,或错落分布。其中,由国际顶尖园艺设计师设计的大师园5座,由国内知名设计师设计的花园36座,由武汉本土园艺达人设计的社区花园15座,还建有绣球花园、月季花园和球宿根花卉花园3座专类花园。

  在湿地艺术园中,市民不仅仅只是观赏者,更是参与者。从全市范围征集的15个园艺爱好者团队,将在园内创造他们的梦想花园。

  沙湖湿地艺术花园建成开放后,将实行日常和节日两种运营模式。日常模式以参观游览各式各样的花园为主。节日模式则结合重要节庆日,在园区重要节点,临时布置花摊、花架等园艺作品,以及花境、色块等时令花卉景观,营造节日氛围。(李征峥、潘琪)

图为园内一处植物主题景观。肖茗予 摄 新华网发

图为沙湖湿地艺术园全景。新华网 李征峥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