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30

19:18:54

广东工研院、无锡研究院向学校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新华网

广东工研院、无锡研究院向学校捐赠仪式举行

2022-09-30 19:18:54 来源:新华网

  9月27日上午,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分别向学校捐赠两千万元。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举行。校长尤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广东工研院(广东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张国军,无锡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等参加捐赠仪式。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晓东主持仪式。

  尤政对广东工研院和无锡研究院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此次捐赠是两所驻外研究院对母校的回报,也是高校驻外研究院历史上的一次重要捐赠。两所驻外研究院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形成了显著的特色和优势,体现了一代代华中大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强国先锋的精神。尤政强调,广东工研院和无锡研究院在今后应做到“三满意”——让学校满意、让地方政府满意、让研究院员工满意,此外,应着力建成技术、人才和成果转换三个高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战略需求。

  张国军祝福华中大70周年校庆顺利举行。他表示,为地方服务和回报学校是广东工研院一直贯彻的理念。学校历任领导都高度重视工研院的发展,曾多次前往广东工研院实地调研,切实解决工研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工研院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广东工研院将一直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丁汉介绍了无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表示无锡研究院将把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化为提升自身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添砖加瓦。他表达了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并表示,此次捐赠也是借母校庆祝70周年校庆“东风”反哺学校。

  李培根提到,广东工研院和无锡研究院的共同特点是开放和感恩。两所驻外研究院在创建发展过程中,开放吸纳了大量高层次人才,深度发扬了学校“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在自我提升的同时,积极为母校和国家贡献更多高质量人才。两所驻外研究院始终对母校心怀感恩,将科技与产业相结合,坚持高质量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母校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阶。李培根希望,两所驻外研究院继续以高质量科研为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成为全国驻外研究院的榜样。(闫宇恬)

  辛国胜 摄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许晓东分别与张国军、丁汉签署了捐赠协议。尤政分别为张国军、丁汉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校友办基金处、人事处、科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启明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4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