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9/30

19:29:23

建校7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开幕

来源: 新华网

建校7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开幕

2022-09-30 19:29:23 来源:新华网

  光影耀华夏,翰墨香喻园。9月26日,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长尤政、副校长梁茜、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开幕式。校工会主席赵砚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为主题,参展作品均由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创作,重在展现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美景、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对学校七秩校庆的美好祝福。

  李元元在致辞中指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坚持把做好美育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积极创造具有审美意蕴的校园文化,着力培养师生认知美、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本次展览收录的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感染力强,广大师生以水墨寄情,以镜头抒怀,充分彰显了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既全面展示了学校积极营造崇徳尚艺、清新高雅校园文化环境的工作成果,更为学校建校70周年庆典烘托了良好氛围。

  谢正学宣读了《关于表彰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优秀组织奖”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尤政宣布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展览。

  班倩 摄

  校工会、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校庆办、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由校工会主办,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协办,同济医学院、图书馆提供大力支持,展览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8日。主校区共展出书法作品55幅,绘画作品80幅,摄影作品139幅。同济医学院碧珠长廊作为分会场展出师生书画摄影作品101幅,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等领导,同济医学院老年协会会长肖克难,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秋生主持开幕式。(宗雪)

  附: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会

  附属中学工会

  第一临床学院团委

  协和医院团委

  书画协会

  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

  喻家山影像社

  教职工歌唱协会

  同济医学院老年大学

  老年人协会

  同济医学院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

  校机关工会

  基础医学院工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会

  校医院工会

  梨园医院工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会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

  图书馆工会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武汉华中科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会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4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