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0/02

21:05:59

湖北:十一期间“电力110”随时响应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十一期间“电力110”随时响应

2022-10-02 21:05:59 来源:新华网

  图为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开展地电波检测。新华网发 张珂摄

  10月1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分公司屈俊雄、朱嘉帅来到位于街道口的10千伏百脑汇开闭所、阜华开闭所,对开关柜进行地电波检测。这两处开闭所是为武汉大型商场群光广场和周边用户供电的,十一前后,这是他们每天的“打卡地”。

  为确保国庆全省安度黄金周假期,国网湖北电力提前制定了维护消缺方案和保供电方案,对全省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其中包括对特巡电力设备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对高负荷运行设备的接点、变压器、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测温。

  国庆期间除了商场,更热门的就是旅游景点。

  “我们的民宿很抢手,平时预定率可达到80%,像今年的‘十一国庆黄金周’,我们的8栋民宿一个月前就全部预定完了。”十堰武当山民宿“师傅的山”老板蔡勇介绍。

  游客多了,用电负荷自然增加了。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组建专班,18个网格员为景区开展点对点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景区用电需求。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供电网格员已融入全省7.2万个社区,随时为用户解决用电问题。

  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气温偏高,预计10月2日电网负荷和日用电量将达到最大,分别为3800万千瓦,81143万千瓦时,预计同比增长6.4%、8.4%。国网湖北电力将出动保电人员 7407人次和1983台次保电车辆,坚守保电一线,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用电。(柴文琪、张宇、毛富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