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0/03

15:35:22

华中科技大学游泳馆竣工 建有10泳道国际标准比赛池

来源: 新华网

华中科技大学游泳馆竣工 建有10泳道国际标准比赛池

2022-10-03 15:35:22 来源:新华网

  10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游泳馆正式竣工。该游泳馆工程于2020年9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多部门和参建方共同努力,历经两年完成。

  据悉,华科大游泳馆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建有一个10泳道国际标准比赛池、一个6泳道训练池、4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 4条室内跑道及多个功能训练房。游泳馆西侧为校园原有树林,其中有珍贵的香樟木,东侧则有校园水体;游泳馆与体育馆相对望。

  建筑设计方案立面以树冠形状抽象而来,以此呼应华科“森林式大学”的特色,同时也希望以此体现场地原为树林的“场所精神”。贯穿式的结构单元侧面看似一束光纤,彰显学校与光谷的密切关联。

  游泳馆在设计之初,就以维持“森林式大学”的景观现状为出发点,以“体块交错,借景渗透”统领整个建筑。整个游泳馆由L形副体量与一个方形主体量交错组合而成,大空间与小体量均有自己的外观特征。游泳馆主空间结合结构特点采用大跨形式,几段规律相同的体量形成韵律感极强的外观,象征水的粼粼波光,建筑材质上采用有水波纹效果的GRC 外墙板,切合游泳馆 “水”的主题。

  前面广场上有三片用镜面不锈钢制作的树叶,仿佛是“森林式大学”校园内随风飘落的叶子,因为是镜面不锈钢,其颜色会随着天空颜色的变化而时刻在改变,展现出无限风采。树叶下有少许镜面不锈钢制作的水滴,更增加了几分灵动。(通讯员 高翔 图/ 陶然)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