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发现1例阳性 江北五乡镇实行临时管控
2022-10-03 09:37:27 来源: 荆州发布

  2022年10月2日下午,湖北荆州石首市横沟市镇在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经专家组研判,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对石首市江北五乡镇(横沟市镇、新厂镇、大垸镇、小河口镇、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实行临时管控。

  一、临时管控时间:从10月3日6时起实行临时管控。区域内保持临时管控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其它乡镇人员非必要不到江北五乡镇。倡导市外人员非必要不来石首。临时管控解除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告。

  二、实行交通管控。除疫情防控、医疗救护、消防救援、警务、民生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上路通行;石首市江北五乡镇各类离石通道(包括高速路口、国省县道、渡口等)限制通行。

  三、除保供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和医院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四、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各类学校在临时管控解除前不得开学。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区域内所有在建项目工地、企业,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

  五、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具体时间以村、社区、企业通知为准),检测前请准备好湖北健康码或本人身份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六、药店暂停“四类药品”销售。任何人出现发热、咳嗽、发冷等感冒症状,严禁外出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电话报告,由村(社区)组织到发热门诊就诊。

  七、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遵守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扰乱秩序、造谣生事、谎报、瞒报行程史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支持和配合村(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若有困难和问题请拨打电话向属地防控指挥部或所在村(社区)咨询。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石首发现1例阳性 江北五乡镇实行临时管控-新华网
2022年10月2日下午,湖北省石首市横沟市镇在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