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全国青少年湿地体验及保护志愿活动在武汉开营

2022年10月04日 20:14:19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小学生代表分享自然笔记作品 新华网发

  为迎接即将在武汉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全国青少年湿地体验及保护志愿活动3日在武汉东湖落雁景区开营。为期4天的活动以“关注森林•大美湿地行——同饮长江水,共护湿地家”为主题,来自重庆、武汉、南昌、合肥、南京、盐城的老师和中小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其实,我们的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湿地的馈赠。”中国科学院院士、鱼类遗传育种学家桂建芳,为孩子们做了“湿地与蓝色粮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报告,希望青少年认识湿地,并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传播湿地生态知识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

  图为桂建芳院士在开营仪式上为孩子们做主题报告 新华网发

  在此次研学活动中,中小学生代表将在专家学者带领下,参观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物馆、白鱀豚馆、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走进东湖国家湿地、天兴洲湿地、解放公园湿地,以认识粗梗水蕨、种植睡莲、了解底栖动物、寻找湿地昆虫等方式,深入了解湿地奥秘和生物多样性。

  此次活动由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司、湖北省林业局主办,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承办。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底,面向湖北、江西、江苏、安徽、重庆五省市中小学生征集的湿地和森林主题的自然笔记作品,后续将持续在武汉城市公园展出,并将同步进行线上展示。(赵银斐、赵慧娟)

全国青少年湿地体验及保护志愿活动在武汉开营-新华网
为迎接即将在武汉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全国青少年湿地体验及保护志愿活动3日在武汉东湖落雁景区开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