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2022年10月09日 09:36:00 | 来源:新华网

  10月8日下午,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完成首根桩基浇筑,标志着武汉市第12座长江大桥建设驶入“快车道”。

  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武汉城市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34.7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10月8日,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完成首根桩基浇筑。(受访者供图)

  双柳长江大桥是新港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中铁大桥局双柳长江大桥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润泽介绍,双柳长江大桥为双塔钢箱梁悬索桥,具有“跨度大、桥面宽、主塔高、材料新”四大特点。大桥主跨为1430米超大跨径;采用双向八车道建设标准,桥梁全宽50.5米;南岸主塔高度为212.75米。

  据了解,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中近期重点推动实施的过江通道。项目的实施将增强过江通道供给能力,推动武汉城市圈一体化进程。(记者熊琦)

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首根桩基浇筑完成-新华网
10月8日下午,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完成首根桩基浇筑,标志着武汉市第12座长江大桥建设驶入“快车道”。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