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1/09

19:01:09

武汉市汉阳医院青年志愿者送医送药帮助困难群众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汉阳医院青年志愿者送医送药帮助困难群众

2022-11-09 19:01:09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武汉市汉阳医院党、团组织以青年医务人员为主体,在汉阳区多个社区开展“汉阳青年‘递’力量送医暖心”公益活动,登门为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据悉,这个公益助医项目由武汉和润集团旗下汉阳医院联合美团、春晓社工共同发起,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残障青年,孤寡、病残、空巢老人等不方便出行人群上门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开配方药等医疗服务。

  11月上旬,汉阳医院青年志愿者带着爱心蔬菜和药品,看望家住琴断口街道的肖阿姨和她瘫痪在床的儿子。了解到肖阿姨最近肠胃有点不舒服,汉阳医院和美团青年志愿者特地为她“送医上门”。肖阿姨说:“我们出门非常不方便,多亏你们送医送药来家里,太感谢你们了。”

  截至目前,在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晴川街道、五里墩街道等10多个社区,汉阳医院党委负责人、各部门领导、项目牵头人先后多次到各社区联系需要送医送药的群众,为琴断口辖区70多名困难对象提供“敲门送诊”“代买代购”服务。汉阳医院青年志愿者与美团志愿者、春晓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到汉阳区五园里、铁桥等16个社区,进行健康咨询、保健答疑,送医送药服务共350多人次。(李攀、史江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11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