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环境月”走进武汉 聚焦保护“蓝色星球”
2022-11-14 17:50: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4日电(记者乐文婉)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华中地区活动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拉开帷幕。围绕“蓝色星球”主题,本届环境月期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在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举办12场聚焦水资源、城市化和生物多样性等议题的活动。

  由法国索邦大学策划的展览《海洋,万物生长》也于11日在武汉揭幕。该展览通过海洋生物的精美图片与多家研究实验室和机构的项目及研究成果,旨在介绍海洋魅力的同时,提高观众对海洋环境的认知。

  据介绍,接下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陆续在武汉、长沙、南昌举办展览、旧物交换集市、生态农场开放日、研讨会等线上和线下活动。其中,有多场活动将围绕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展开,介绍中法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成果。针对环境保护问题,活动还将提出新的思考方向和解决方案。

  “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创立,旨在通过分享环保领域经验和创新技术,让政府、学校、科研机构和公众等关注环境问题,推动中法合作。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中法环境月”走进武汉 聚焦保护“蓝色星球”-新华网
围绕“蓝色星球”主题,本届环境月期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在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举办12场聚焦水资源、城市化和生物多样性等议题的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12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