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1/14

18:20:38

中科牛津公司核磁共振波谱仪研制项目获科技部立项

来源: 新华网

中科牛津公司核磁共振波谱仪研制项目获科技部立项

2022-11-14 18:20:38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2022年国家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及工程化开发”获科技部批准立项。

  据了解,核磁共振波谱(NMR)技术是生命科学、化学化工、食品医药及环境能源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检测技术和分析方法。NMR 波谱仪具有更高检测灵敏度和分辨率的优势,成为开展近生理条件下的复杂蛋白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以及代谢组学分析的有效技术手段。

  据介绍,中科牛津公司的专项名称为高端通用科学仪器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及工程化开发,所属专项为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指南方向条目“1.24 核磁共振波谱仪”。前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与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300MHz-500MHz 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与“500MHz 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工程化开发”等项目支持,中科牛津建成国内首条 NMR 波谱仪超导磁体及整机生产线,实现了国产NMR波谱仪的产业化,产品已应用于众多领域。(罗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12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