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洪湖与韩国扶安郡结为友好城市

2022年11月18日 17:24:03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洪湖市17日与扶安郡在武汉签署协议,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1月18日电(连迅、余凌云)湖北荆州洪湖市17日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在武汉签署协议,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据悉,洪湖市和扶安郡两城合作基础良好,交往活跃。2014年12月,经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牵线搭桥,扶安郡表示了与洪湖市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意愿。2015年,洪湖市与扶安郡签订友好城市备忘录。2017年,洪湖市与扶安郡正式签订友好交流协议。2021年4月,扶安郡向洪湖市发来函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个城市的友好交流关系并签署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书。

  洪湖市为著名老区、百湖之市、水产之都、旅游胜地和湖北工业新城,扶安郡农业、旅游资源丰富,是全罗北道主要农作物生产地。洪湖市和扶安郡在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具备广泛合作前景。两地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友谊基础,为中韩友谊注入新的动力。

  据介绍,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至今,湖北省与韩国已缔结9对友好省道和城市,有20多个湖北省城市与韩国地方城市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

湖北洪湖与韩国扶安郡结为友好城市-新华网
湖北荆州洪湖市17日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在武汉签署协议,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这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友谊基础,为中韩友谊注入新的动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