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11月18日 11:18:5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7日电(记者乐文婉、方亚东)以“技兴荆楚 能创未来”为主题的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本届比赛共设置86个项目。其中,对照世界职业技能大赛设置选拔项目63个、对照全国技能大赛设置精选项目23个。开幕式现场,来自90余家企业、院校的400余名选手就3D数字游戏艺术、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布线、机器人系统集成等20项赛事展开决赛的比拼,其他项目比赛将在全省各分赛场陆续举行。本届比赛优胜选手将入选湖北省集训队,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选手在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参加服装制版项目比赛。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开幕仪式上,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魏红权等10位来自湖北各行各业一线岗位的技能大师被评为“湖北工匠”,并获得由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每人50万元重奖。此外,还有20名“湖北省技能大师”、70名“湖北省技术能手”受到表彰,每人分别获得10万元、2万元奖励。

  接下来两天,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还将举办优秀技能人才交流分享会、“荆楚绝技绝活”展演、校企合作洽谈暨就业招聘会等系列活动。

  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近年来,湖北大力实施技能强省战略。截至2022年9月,湖北技能人才总量达956万人,占全省劳动人口总量的28.2%;高技能人才总量达292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0.5%。

湖北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华网
以“技兴荆楚 能创未来”为主题的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