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22-11-18 18:11:16 来源: 随州日报

  持续做好“旅游+”“+旅游”文章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神韵随州,一见钟情。11月17日上午,2022年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凤凰酒店举行。来自省内部分市州的文旅部门嘉宾和全国各地的重要客商、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网络达人等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大计、共绘文旅蓝图。

  省文旅厅厅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文旅集团总经理陈忠出席会议并致祝贺辞。湖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古新功、黄鹤楼酒业董事长许鹏、湖北大学中国旅游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熊剑平、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庄项目部主任郝德旻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钱远坤讲话。市长克克致欢迎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出席会议。

  李述永对本次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坚持把文旅作为支柱产业、幸福产业、动能产业来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随州积极把握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立足本地实际,加快推动文旅供给侧改革,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提升文旅关注度,抢占文旅新赛道;继续深入挖掘曾随文化、治理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资源,在资源转化利用、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上实现创新突破。省文旅厅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随州,助力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忠表示,湖北文旅集团将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不断加大在随项目投资力度,不断拓展全产业发展布局,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融入和服务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钱远坤指出,文旅产业是激活经济潜能的王牌,是文化交流的名牌,是促进共同富裕的标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善生态环境的底牌。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正在加速进行变革,要积极拥抱大众旅游的新时代,把握旅游意愿之变、消费趋势之变、产业模式之变、营销模式之变。要持续做好“旅游+”“+旅游”的文章,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要做好“旅游+产品”文章,以优质的文旅产品、完备的文旅设施、有效的文旅营销、贴心的文旅服务,让游客感受随州的底蕴之重、古韵之长、四季之美、烟火之乐;做好“旅游+产业”文章,以“旅游+农业”赋能乡村振兴,以“旅游+工业”催生产业裂变,以“旅游+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做好“发展+旅游”文章,以“城市建设+旅游”展示形象,以“营商环境+旅游”激发活力,以“创文创卫+旅游”提升品质;做好“协作+旅游”文章,推动市州联手、行业联合、政企联姻,汇聚起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克克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州将用好这次大会的成果,坚持“城乡融合、文旅先行”,用绣花功夫做好“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这篇大文章,坚定不移走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之路。着力迈出文化强市新步伐,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世界华人谒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山水旅游、城市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向高品质和多元化升级,做强“神韵随州·一见钟情”文旅品牌,打造武汉“后花园”、中国文旅名城。诚挚邀请大家一道,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会上,播放了《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机会清单》发布视频,全面展示随州优质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和广阔投资前景;举行了2022年随州市重大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民宿管家培训计划华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颁发了荣誉证书,宣读了《随州市2022年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发布了随州市2022年度“最佳打卡地”“最有人气景”“最特随州味”“最具乡愁村”评选结果并授牌。神农架林区进行了旅游产品推介及面向随州市民的旅游优惠政策发布。襄阳、十堰、神农架、荆门、孝感、随州6地文旅局领导共同启动随州市“近邻”文旅朋友圈结对仪式。

  本届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曾都区委、区政府和市文旅局承办,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会上,本届大会承办地曾都区向明年大会承办地广水市移交会旗。

  襄阳、十堰、孝感、荆门、神农架等地文旅部门嘉宾,全国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钟金辉)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2022年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