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在武汉开幕
2022-11-25 14:31: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电(记者宋立崑)11月24日,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本次司法论坛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江海商法学会、武汉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理论研究(武汉大学)基地联合主办。

  论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导,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司法责任、社会责任,切实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议程设置丰富多元、形式开放创新,有专家主旨演讲、分论坛交流和论坛成果集中展示等板块,重点探讨长江大保护的司法体制机制、司法协作、法律适用等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在武汉开幕-新华网
11月24日,首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论坛为期两天,议程设置丰富多元、形式开放创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15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