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1/27

10:30:32

湖北大学余日季教授团队获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学余日季教授团队获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

2022-11-27 10:30:32 来源:新华网

  日前,第二十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2022年国际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会议、第五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在云南昆明同期举行,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余日季教授团队获得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活动中,余日季教授团队涂文、李嘉羿等参与的VR数字文旅作品“西兰卡普传说”获得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孙凯庆、赵亦贝等参与的作品“基于红外感知定位的MR数字文旅交互体验系统”,高驰、张港等参与的作品“基于机器学习的Leap Motion手势识别与VR三维交互技术”获得“XR作品及新兴技术”展示类优秀作品(评选仅设“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两类);《Leap Motion Gesture Recognition for VR Interaction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等三篇论文入选国际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会议。

  据悉,优秀作品和展品将推荐至IEEE数字图书馆入库,同时提交多个检索引擎。

  本次活动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致力于为虚拟现实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推动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应用,培养虚拟现实科技人才,促进虚拟现实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的推广应用。

  据悉,余日季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文化、科技与设计跨界交叉融合领域的研究,重点面向数字文旅、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数字文娱、智慧教育等行业产业需求,开展相关基础理论、创新设计、应用开发与工程技术集成等研究。(涂文、孔德巍)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