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11/30 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蔡甸区:“店小二”高效帮办 助力项目开工“加速度”
2022-11-30 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分享到:

  11月22日,蔡甸区纪委监委督查员在该区新市民之家办事窗口督查“店小二”服务情况

  “真是辛苦你们了!特地跑一趟来给我们培训”“真是太方便了,多亏你们,我们才能省事又省心!”近日,蔡甸区几个重点项目纷纷为该区行政审批项目秘书帮办团队高效便捷、热情贴心的服务点赞并表示感谢。

  据悉,阿卢米科技、沃尔核材、百草盛世等5个项目是该区刚签约落户的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主要涉及项目内容有汽车零部件、电力和电线、大健康和生物等。

  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对口联系区商务局,在进行日常监督时了解到近期签约了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后,迅速与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和其对口联系的区行政审批局联系,抽派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为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投产注入纪检力量。

  “我们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探索投资建设项目‘一站式’服务,推行项目秘书免费代办深入企业‘全生命周期’,实现‘拿地即开工’。”专班工作人员介绍说道。

  全面整理第三季度签约落户、梳理10月集中供地项目后,工作专班督促该区行政审批局迅速组建项目秘书帮办团队,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集中上门帮办服务。帮办团队火速前往5家项目现场,全面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当前进展、需求清单和存在问题等情况后,结合各个项目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帮办服务套餐,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全流程培训,定制项目全流程审批开工计划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为企业拿地开工做好前期准备,解决项目“一事联办”“多证齐发”问题,确保企业如期开工建设。

  “我们将秉持服务大局理念,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纪检力量,加快蔡甸项目强区兴区进程。”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17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