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11/30 16:11
来源: 湖北日报
南漳:擦亮清廉机关底色 强化民生保障服务
2022-11-30 16:1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给孩子改名字后,原以为还需要去下一个部门变更孩子的医保和社保登记信息,再去银行更换社保卡,没想到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成所有事项,真是越来越便民了!”近日,南漳县城关镇马家嘴村的冯女士在该县公安局户政服务窗口享受“我要改名字”一事联办便民服务后,连连点赞。

  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服务的背后,是南漳县公安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该局从加强廉政教育、健全制度机制、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多方面入手,紧盯权力集中的核心部门、执纪执法的关键岗位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厚植廉洁文化基因,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内强制度规范,外树队伍形象,加大公安改革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奉公,不断提升优化服务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为促进“放管服”改革,以“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南漳县公安局联合县行政审批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推出了《“我要改名字”一事联办工作实施方案》,户籍地在南漳县的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综合窗口一表申请、材料一次提交,联办姓名变更、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社会保障卡关键信息变更四项业务。自9月起,已有1600多名新生儿父母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红利”。此外,还推出便民利企措施19条,对企业法人、经营者及财产慎用人身强制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实行首违不罚、包容执法。建立“一企一警”制度,包联服务规上企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纳入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组监督“探头”作用,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对政务审批“小微权力”集中研判,开展审批环节廉政风险点自查,推动党员干部规范用权,以清廉干部作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我们将紧盯职能部门在提升便民服务效率、落实限时办结承诺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优化干部作风,为打造一流便民服务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徐聪)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17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