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2/01

18:09:39

湖北移动寒潮预警5G消息成功触达百万余用户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移动寒潮预警5G消息成功触达百万余用户

2022-12-01 18:09:39 来源:新华网

  近日,湖北迎来今冬首轮寒潮。为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湖北移动携手湖北省气象局,在寒潮来临前向用户推送寒潮预警5G消息,已成功触达103万余用户。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公共服务信息只能以文本消息形式下发,进行简单的应急预警、公益宣传等,内容枯燥且容易被拦截。5G消息具有的传播安全、覆盖全面、投放精准、内容汇聚、触达可靠等特点,提升了气象预警等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的传播效率和信息服务质量。

  “以寒潮预警为例,当寒潮即将来临,气象部门紧急触发预设的5G消息内容,将寒潮发生地点及预计时间等以视频、图片等形式推送到手机终端,用户打开手机原生短信应用,即可快速了解消息内容。”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相比普通的短信消息,5G消息呈现形式更为丰富多样。依托湖北移动5G消息能力,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可以推送包含图文、视频、链接等各类富媒体资源在内的公共服务信息,极大地提升了信息的丰富性和可阅读性。(王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176977